洞口县消防宣传进小区,户户唱响平安曲

【时间:2020-07-16 15:4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金干【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金干)为深入推进消防安全教育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工作,7月15日上午,洞口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御管家物业公司、恒志电梯公司在该县佳和名都小区开展电梯应急救援演练暨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小区消防总动员”、“消防知识大培训、大演练”系列活动,掀起了洞口县夏季防火宣传高潮。

消防宣传进家庭,户户唱响平安曲。应急演练活动开始前,御管家物业公司在小区设立安全咨询台,通过向小区居民发放消防宣传资料、组织业主参观消防知识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标语、向小区群众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和乘梯有关安全常识。

电梯应急救援演练模拟小区内某电梯因突发故障,3名乘客被困在电梯内,被困人员随即通过紧急报警装置向物业公司值班室求助。接警后,物业管理人员、消防救援人员和电梯维保人员迅速赶到现场,一边安抚受困群众情绪,一边开展救援。经过全面故障排查,故障电梯修复完毕,顺利将被困人员救出。

通过这次应急演练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普及了消防安全和电梯安全常识,增强了小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尤其是提高了电梯使用管理和维保作业人员应对突发电梯事件快速反应、应急救援和协同作战能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