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酿溪镇 “红袖章”巡逻队助力综治平安建设

【时间:2020-07-17 10:4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小平【字体:

         巡逻队在重点水域巡查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小平)“水深危险,小孩子不要到河里来游泳,小心溺水┈┈”。7月16日16时左右,新邵县酿溪镇柏树社区“红袖章”义务巡逻队员谢广平、罗跃辉等人巡逻到该社区小塘院子渔船码头时,发现有三个10多岁的男孩欲下河洗澡,巡逻队员急忙阻止并劝导。

自6月30日新邵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暨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会议召开后,酿溪镇及时部署,全面推进“红袖章”联防联控工作。由社区(村)干部、民(辅)警、网格员、志愿者等300余人组成的巡逻队员每天采取流动巡逻和定点守候相结合的方式,在辖区内重要路段、重点区域、治安盲点开展治安巡逻,并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及治安防范宣传工作。尤其是对收购废品和存放化学易燃、易爆物品的住户,逐一上门进行排查,叮嘱其妥善安置相关物品,避免发生火灾;在辖区的水库、池塘、河段、码头等水域进行巡逻,防止学生偷偷下河、下塘游泳,防患溺水事故的发生;针对个别居民楼道内堆积的杂物,进行统一整治处理;对出现的异常状态立即处理和化解,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化解、及时报告,将不稳定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

目前,该镇“红袖章”义务巡逻已成常态,有效维护了辖区社会治安秩序,为全镇平安建设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酿溪镇召开“红袖章”联防联控工作会议

巡逻队员在重要路段巡逻

巡逻队员在背街小巷巡逻

巡逻队员加大夜间巡逻力度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