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在抗洪防汛中有位有为

【时间:2020-07-20 16:2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蒋凌霞【字体:

近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关于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通知要求:一是受灾地区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二是受灾地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守土尽责、奋力抗灾;三是非受灾地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心系灾区、全力支援;四是各级党委组织部门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那么,党员干部如何在抗洪防汛中有位有为呢?

广大党员干部在防汛抗洪第一线要“三带头三作为”,坚持在哪里有危险,就战斗在到哪里,哪里群众最需要,就出现在哪里。

一是党员干部要带头巡查蹲守,坚守一线。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加入防汛抢险巡逻队,加强对大坝、水库的巡逻检查力度和对库塘隐患的排查维护、监测力度;要24小时蹲点坚守水库,带领广大群众进行全方位排查,对隐患危房、排水沟、险工险段、滑坡体、库塘等重点部位问题及时排除险情。

二是党员干部要带头抗洪抢险,坚持排险。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广大党员干部要把身份亮出来、把形象树起来,奋勇向前、率先垂范,竭尽全力、顽强拼搏,真正成为冲不垮的堡垒、压不倒的旗帜;让群众看到党员,就看到希望。一旦发生险情,党员干部立即上岗到位,迅速动员和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到防汛抗洪救灾工作的第一线,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革命精神,顽强拚搏,奋力抗争,始终坚持站在防汛抗洪的最前沿。

三是党员干部要带头在群众中,坚定信心。党员干部要进村入户与受灾群众同吃同住,帮助灾民抗灾自救,甘当受灾群众的贴心人;党员干部要走访受灾群众,了解每家每户受灾情况,记入民情档案。村党员干部带头落实好各项救灾措施,在生产自救、帮助困难群众等方面作表率,与群众始终在一起,坚定群众夺取抗洪抢险的信心。

(作者:蒋凌霞)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