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五峰铺镇狠抓食品安全工作

【时间:2020-07-20 16:1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蒋宁 陈思 蒋伟国【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蒋宁 陈思 蒋伟国)7月20日,邵阳县五峰铺镇党委政府与县市场监管局率五峰铺镇安监站人员深入辖区学校、饮食店、酒店,检查菜、饭、油的质量及来源渠道,查各种食品是否合格、达标,做到“舌尖上的安全”,确保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食品安全事故。

邵阳县五峰铺镇按照“建机制、抓整治,保安全”的工作思路,着力开展食品安全工作,通过建立食品安全员培训和工作联络机制,组织食品安全员网络学习考试,以食品安全员为抓手,督促食品经营者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对食品生产、流通、餐饮服务经营者、中小学校园食堂从业人员和管理人员进行轮训,累计受训人数达200余人。

该镇以“各类学校、景区景点、农贸市场、社区街道、园区企业”为重点整治区域,聚焦“春秋两季”校园开学、疫情防控等特殊时期的重要时段,集中力量排查食品安全隐患,消除风险,确保食品安全形势平稳向好。同时,以学校、村组、社区为单位,实行食品安全网格化管理,压实监管责任,消除监管盲区。对学校等重点区域食品安全情况做到第一时间掌握、第一时间报备、第一时间检查,确保万无一失。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