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诸甲亭乡:共产党员点亮城市微光

【时间:2020-07-20 19:3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屈佳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屈佳星 唐锋)“艾支书,非常感谢您将我的孩子平安送到,不然孩子走丢了我要着急死,真的感觉共产党员走到哪里,哪里就有温暖”7月20日,邵阳县诸甲亭乡三杰村村支书艾玉雄在微信中收到群众这样一段话。

故事缘由是这样的。7月19日晚上8时10分,艾玉雄骑车返家途中经过S223省道往邵东方向的诸甲亭中学和三杰路口,发现一个背着书包的学生迎着黑夜往前走,想到今天是初中学生考试,艾玉雄认为可能是这个学生没有赶上车,为了避免该学生在黑夜中行走发生危险,能够早点到家不让家人担心,艾玉雄返程询问该学生情况。为了让学生不害怕,能够将真实情况告诉他,他主动告知了自己是三杰村支书,并表示出对该学生的关心。通过询问得知该学生姓李,是塘渡口镇十一中学的学生,其母亲在郦家坪卫生院工作,今天和母亲吵架了,他生气离家从郦家坪镇走了4公里到诸甲亭乡想继续走回塘渡口。了解这种情况,艾玉雄首先做好对小李的安抚,让他的情绪稳定下来,其次告知这里与塘渡口的距离十分遥远,让小李知难而退,最后告知他天黑了不要在马路上行走不安全,见不着他人家里人会担心的。经过艾玉雄的劝说,小李打消了去塘渡口的念头,想回位于郦家坪镇和平村路口附近的爷爷奶奶家。为了学生的安全,艾玉雄将小李送至和平村路口,并用车辆的灯光为他照亮进村的路,之后艾玉雄和周围人联系上该学生的父母说明情况,在该学生爷爷向其父母反映他已到达后,不久便有了微信聊天中的那一幕。

艾玉雄乐于助人的行为是诸甲亭乡文明创建的一个剪影。自诸甲亭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成立以来,乡党委充分发挥意识形态引领、党建带动作用,全体党员率先垂范,争当志愿者,影响了身边广大群众,出了一大批“助人为乐模范”、“见义勇为模范”、“诚实守信模范”、“敬业奉献模范”和“孝老爱亲模范”,全乡共产党员团结星火点亮城市微光,为诸甲亭乡营造了和谐互助友善的新时代文明乡风。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