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做好基层党建工作

【时间:2020-07-21 17:0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向咫羽【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向咫羽)七一前夕,中共中央政治局就“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举行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这次集体学习,“既是庆祝党的生日的一次重要活动,也是为了推动全党深化认识并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要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根本遵循,按照工作要求,做好基层党建工作。

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就要强化理论学习、改进工作作风。新时代基层党员干部更要发挥示范表率作用,面对相对困难的工作生活环境,更要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长效性,坚持思想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两手抓,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保持政治敏锐性,加强世界观的改造,端正人生观、价值观、政绩观与权力观。

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就要重视队伍建设、着力人才培养。新时代基层党的组织路线提出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的方针,就是用人才既要重品德,也不能忽视才干。要把那些愿干事、真干事、干成事的乡村干部发现出来、任用起来;要把品格优秀,能力突出的党员培养起来。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做到常态化,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使广大干部政治素养、理论水平、专业能力、实践本领跟上时代发展步伐。

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就要做到廉洁自律,加强监督指导。新时代基层党员干部要坚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始终坚持勤政为民导向。基层党员干部要认真执行干部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增强干部“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的意识。要加强监督指导,确保领导干部带头遵纪守法。可以组织开展生动灵活的教育活动,培养全体乡村党员干部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自觉接受纪律和法律约束,自觉做到为民、务实、清廉,树立对群众负责的形象、推动工作的形象、清正廉洁的形象。

总之,要做好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不仅在组织工作上要动脑筋下功夫,还要不断加强个人的修养素质。思想上正本清源,筑牢道德防线,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才能时刻保持好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