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关于市城区教育均衡发展及市十七中重建事项专题询问筹备会

【时间:2020-07-21 20:45】【来源:刘小幸【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7月21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小幸 通讯员 罗志元)7月20日,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关于市城区教育均衡发展及市十七中重建事项专题询问筹备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昌义,副主任赵为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华和出席会议。

会上,市教育局对市十七中异地搬迁建设项目的前期工作作了汇报,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就专题询问相关情况进行了简要说明,有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职责作了发言。

为完成邵阳市化解大班额工作任务,进一步推动市城区教育均衡发展,邵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将市十七中重建事项列入市政府工作报告。今年,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又列入常委会工作要点和监督工作计划,拟于7月底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市城区教育均衡发展及市十七中重建事项专项工作报告,并开展专题询问。

王昌义说,市人大常委会首次对“一府两院”的工作进行专题询问,社会关注度高、群众期望值大,各有关单位要按照“提问有水平、答问有深度、组织要严密”的要求精心筹备。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市政府及各相关部门要将这次专题询问当作检验工作成效的一次机会,统一思想认识,尽快安排部署,明确责任要求,积极主动做好应询准备工作。市人大相关专门委员会、工作机构要细化工作任务,抓好工作落实。二要科学组织询问,确保取得预期效果。设计问题要一针见血,切中要害;回答询问要紧扣主题、有的放矢,做到问出“辣味”,询出实效,切实推动市十七中重建项目顺利进行。三要搞好新闻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精心策划,认真制定宣传工作方案,充分利用报刊、电视、网络等新闻媒体深入开展宣传报道,同时要组织好网络直播、电视录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