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疾控:认真抓好“五关” 扎实推进“廉洁单位”创建

【时间:2020-07-22 10:3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君 戴亮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君 戴亮明)“创建氛围浓厚,工作扎实。”近日,新宁县疾控中心“廉洁单位”创建工作得到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的肯定。

据悉,为推动“廉洁单位”创建工作取得实效,该县疾控中心认真抓好“五关”,着力推进廉洁思想、廉洁制度、廉洁纪律、廉洁形象建设,构建风清气正、廉洁高效的政治生态。

压实主体责任,抓好“带头”关。牢记政治责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制定《新宁县疾控中心创建“廉洁单位”实施方案》,做到有目标、有重点、有措施。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带头,履好“一把手”的第一责任。先后召开动员会、推进会,对创廉工作进行部署和推进。同时做到党风廉政建设逢会必谈、逢事必讲,时时处处注重念好“紧箍咒”,形成全员宣传发动、人人主动参与的格局。通过中心党支部班子的经常抓、聚力抓、带头抓,党风廉政建设位置更加突出,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更加凸显。

完善廉政制度,抓好“预防”关。全面开展“廉洁单位”创建工作以来,单位上下转变工作思路,主动对单位内部廉政风险进行一次全面“回头看”。结合上级文件和会议精神,重新修订公务接待、车辆租赁、上班考勤等管理制度。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市委约法三章等新形势下作风建设相关规章制度,强化民主监督机制,大力推进事务公开,坚持财务会审制度,坚持“三重一大”集体研究决策,严格落实“五不直接分管”、“末位表态”等制度,如实记录会议各项表决事项、意见和结论等情况,并存档备查,确保决策过程有据可查;自觉接受各方监督,保持举报投诉渠道畅通。通过立规矩、讲规范、整章建制,从制度建设层面预防廉洁风险。

丰富警示活动,抓好“教育”关。一是注重常态化开展教育,通过观看廉政教育片、学习廉政法规、开展廉政专题党课等多种形式,今年先后3次组织干部职工进行了廉政教育;二是注重抓好警示教育,认真组织学习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通报、《关于4起违规用地典型案例通报》等,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效果;三是注重抓好节假日廉政教育,认真开展节前提醒,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有效拒绝了“节日腐败”;四是注重抓好家庭廉政教育,通过开展家风家训征集,将廉政教育延伸到干部职工家庭,使其成为倡廉的“加油站”;五是通过赠廉洁书刊、读廉洁美文、话廉洁思想的形式,把党风廉政建设的贯穿到支部党建、群团活动和业务的各个方面。

转变工作作风,抓好“健体”关。一是中心每名党员干部都要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找一找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存在哪些差距,进一步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在廉洁自律上作出表率;二是按照建设廉洁、勤政、务实、高效的要求,不断加强中心作风建设,深入开展“慵懒散”治理活动,党员干部定期查摆问题、汇报心得体会、提出整改措施,有效促进广大干部职工的作风转变和素质提高;三是积极参加省、市、县疾控组织的业务培训活动,使中心干部职工业务和知识得到及时更新。

强化问题导向,抓好“整改”关。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增强整改意识,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持之以恒抓好整改后续工作,对已经基本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组织回头看,查漏补缺,长抓不懈。持续巩固整改成果,把整改效果和制度完善结合起来,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体系,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和监督机制,结合疫情防控工作、疾控事务工作,抓好整顿工作作风和廉政风险防范教育活动,努力将整改成果转化成为疾控事业健康发展的动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