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酿溪镇召开“廉洁单位”创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7-22 16:0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超武【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曾超武)7月22日,新邵县酿溪镇召开召开“廉洁单位”创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全体干部职工、村(社区)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李丁就邵阳市委党校副校长肖秋成在该镇调研“廉洁单位”创建时提出的建议,宣布“廉政清吧”改名为“廉吧”,“廉吧”每月定期召开一次,根据工作实际情况不定期召开n次,以n+1的方式取代原来每周五固定召开的模式为干部减负减压。

会议通报了前期“廉洁单位”创建存在的问题,一是宣传氛围不够浓郁。部分村(社区)尚未建立“廉洁”阵地,没有发动网格员、党员组长上门入户进行宣传,群众参与度低,知晓率低。二是廉洁文化建设的内容不够丰富。各村(社区)在开展“廉洁单位”创建时没有将社会公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融入到廉洁文化中去,导致廉洁文化建设形式单一,内容单一。三是考核奖惩制度不够完善。“廉洁单位”创建,没有建立完善的奖惩制度,导致部分村(社区)在向镇党委申报“廉洁村(社区)”创建后热情不高、不够积极,工作滞后。

会议指出下一阶段酿溪镇将以创省文为契机,以“廉洁单位”创建为抓手,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督促各村(社区)落实廉洁阵地建设,切实加强宣传力度、加大群众的知晓率,同时加强党员干部对“廉洁单位”创建的认识,在日常工作中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形成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廉洁文化价值取向。建立完善的奖惩制度,压实干部的工作责任,提升干部的工作积极性。驰而不息深化党风廉政建设,通过扎实有效工作,构建具有酿溪特色的“廉洁单位”创建体系。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