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2020年前往基层毕业生的一封信

【时间:2020-07-22 18:0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慧【字体:

 (曾慧)

基层是广大年轻干部施展才华的大舞台,尤其是对于刚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说,基层一线是磨砺意志、汲取力量的火热熔炉,是了解国情、增长本领的最好课堂,选择了基层就意味着更快成长。在基层,领导、同事、群众都是你的老师,但是学生却只有你自己。在基层的“大课堂”里,有“无形”之课,也有“有形”之课,需要你们用心去领悟,用脚去丈量。

基层“大课堂”里有一节“学以致用”的实践课

在学校的象牙塔里,你们主要接受的是课本理论知识,走出校园,刚入基层,你们一身学识,满腔热血,你们可能急切的想在基层广袤的土地上展现自己才能。但是基层工作纷繁复杂,在实践的工作中,你们会发现仅仅靠课堂上学习的理论知识是远远不够的,你们面临的第一堂课就是“学以致用”的实践课,因此,要主动把课堂中学习到的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用到工作岗位中,不断增强学用结合的能力,在实践中总结经验,在干中学、学中干。

基层“大课堂”里有一节“服务群众”必修课

基层是最贴近群众的地方,到了基层,就避免不了群众打交道,而与群众打交道的方法却是刚刚走出校园毕业生最陌生和最缺乏的。这堂“服务群众”的课是必修课,在基层,你们要学会主动俯下身子,深入到农村、深入到基层,倾听百姓呼声,在群众最困难的时候,出现在群众面前,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刻,去关心群众、帮助群众,拜人民为师,把人民群众的每一件事情办好办实。

基层“大课堂”里有一节“临难不避”必修课

对于刚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说,有着无穷的闯劲、拼劲、干劲,但在面临困难和矛盾时,容易自乱阵脚,思考的不够深入,面对挫折业容易一蹶不振。基层工作中,存在许多“硬骨头”。因此,对于大学生来说,唯有发挥“临难不避”的精神才能“逆流而上”,践行不怕苦、不畏苦、不避苦的奋斗精神,发扬苦干、实干、拼劲干的工作作风,做一名敢闯敢干、富有朝气的年轻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