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调研座谈会

【时间:2020-07-22 23:19】【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刘小幸【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7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小幸 通讯员 邓丹)7月22日,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邵阳市“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调研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德胜出席。

会上,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汇报了全市“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情况。市人大财经委、农业委以及规划设计编制单位有关负责人提出了意见建议。

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自2019年5月邵阳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启动以来,相关职能部门积极有序推进规划编制工作,起草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明确规划编制的具体任务和进度安排,组织开展了28个重大课题研究,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课题研究成果,就重大产业、基础设施、科技创新、社会民生、生态环保等重大项目进行了初步谋划,规划编制的基本思路初步形成。截至目前,各县市区“十四五”规划和市直相关部门34个重点专项规划总体稳步推进。

会议指出,“十四五”规划对于推动邵阳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至关重要,目前各项工作推进有序,成绩值得肯定。下一步,要高位推动,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突出前瞻性和实效性,学习借鉴外地创新做法,结合邵阳实际,提高规划编制的科学性和社会参与度;要深入调查研究,深入论证,充分调动部门力量,搞好工作协调,集思广益、凝聚力量,并充分发挥智库作用;要切实关注民生,加快研究谋划一批新时代重大标志性工程和有温度的民生项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的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要加强指导,注重补齐“短板”,增强规划编制工作的针对性,尽快修改完善规划纲要,高标准、高质量科学编制好“十四五”规划,绘就邵阳新时代发展新蓝图。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