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在企业开展标杆党组织创建活动助发展

【时间:2020-07-23 21:1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又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又生 陈龙艳)“已经辞职且工作关系转出的党员,你们必须及时把党员组织关系给他们转过去,便于你们支部管理。”7月22日下午,在邵阳市昆鹏造纸有限责任公司,邵阳县“两新”工委负责人王伟,善意提示公司党支部书记。这是该县科工信局在全县民营企业开展“八型”标杆支部创建活动,助推高质量发展的一幕。

为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带来的影响补回来,今年,邵阳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狠抓党建引领,在全县企业开展“管理型、效益型、和谐型、安康型、责任型、学习型、环保型、创新型”“八型”标杆支部创建活动。力争通过向管理要效益,靠环保、创新降成本,为民营企业经济增长提供强有力的政治支撑,促进高质量发展。

据悉,活动之初,县科工信局行业党委紧密结合实际,科学制定了“目标看得见、支部易操作、党员好参与、工作能落实”活动实施方案。实行全局干部跟进指导,把基本条件等逐项细化。通过指导,使不同类型的党组织,不同岗位特点的党员都能在活动中找到位置,确保“标杆”党支部取得实效。

此外,该局行业党委专门邀请县委“两新”工委相关工作人员,对照《方案》,每月对所属企业党支部进行一次党建工作督查指导。把每月的工作活动、会议记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工作台账等党建资料全部看一遍,严格把关每一个工作环节;同步召开企业主、支部书记和党员座谈会,就地解决民营企业在党建工作中碰到的实际问题。这既严格压实了“两新”党建工作基础,又深入一线,对“两新”党支部工作开展中碰到的问题进行了逐一解剖。力争在全县各个行业、各个领域选树一批“立得住、叫得响、推得开”的标杆性党组织,以两新组织党建强发展强的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7月22日上午在联运水电有限公司检查党建工作资料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