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状元洲街道创新基层治理   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时间:2020-07-24 15:5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戴立 邓海【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戴立 邓海)2020年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关键之年、决胜之年。北塔区状元洲街道为打好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提前部署、精准施策,结合开展市域社区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为建设清洁、优美、文明的新型社区,加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保障居民群众身体健康,促进居民群众共治共建共享,所辖9个社区均成立了社区环境治理志愿者工作队,大力宣扬普及燃烧秸秆、垃圾等的危害和违禁焚烧应承担的责任,确保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制定环境卫生管理制度,定期开展环境卫生评比。同时,街道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禁烧工作。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每天开展巡查,督促指导辖区内所有社区的秸秆禁烧工作,做到有烟必查、有火必罚,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助力蓝天保卫战。

为了从源头治理秸秆焚烧,街道还以槐树社区作为试点社区成立科技兴农协会,大力倡导种植户科学种植推进秸秆综合利用,鼓励秸秆回收,引导种植户采取秸秆就地腐烂、就地还田等措施,提高利用率,彻底杜绝秸秆焚烧,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