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移民事务中心调研城步移民工作

【时间:2020-07-24 16:0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胡佐坤【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胡佐坤)7月23日,邵阳市库区移民事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夏存良等一行来到城步,对该县移民脱贫攻坚、避险解困、产业发展和整村推进等重点工作落实与进展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儒林镇冷水坪村塘冲移民避险解困集中安置点。该县移民局局长杨永兴介绍了全县移民避险解困工作的基本思路、该集中安置点工程进展及移民产业园建设构想。夏存良指出要高起点搞好规划,高质量抓好建设,尽快让白毛坪镇胜利村受灾移民住进安全、舒适的新家。

在蒋坊乡,调研组察看了柳林村整村推进项目实施情况,看到该村村容整洁、蔬果溢香、水清岸绿,夏存良说,城步生态环境好,水库移民应当把握这个优势,走生态产业发展之路。夏存良看望了该村刚脱贫退出的移民胡四清,了解其脱贫增收的详细情况,鼓励其继续在发展延季蔬菜产业上取得更好的经济效益。在重点移民产业示范点——蒋坊乡高山猕猴桃延季蔬菜基地,调研组向该基地负责人杨小树详细了解基地发展情况、带动移民发展的具体方式等等,强调移民产业发展离不开能人带动,要求要细化专业合作社与移民的利益联结机制,确保移民直接受益。

在丹口镇,调研组调研了花龙村整村推进项目实施情况,察看了该村4、7组组道硬化项目建设情况。夏存良说,移民重点村整村推进要充分整合与发挥交通等有关部门的作用,多渠道争取资金投入,形成合力,加快发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