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信访局联动重点行业部门开展信访矛盾纠纷集中排查研判

【时间:2020-07-24 16:4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谢崇骏【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谢崇骏)7月6日至7月24日,新宁县信访局联动县应急管理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城管执法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县工业集中区管委和市生态环境保护局新宁分局6个职能部门针对危险化学品、煤矿、非煤矿山、消防、道路运输、交通运输和渔业船舶、城市建设、工业园区等功能区、危险废物、烟花爆竹这10个重点行业可能引发的群体性事件、损害群众利益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各种突出矛盾和问题进行专题排查研判。

活动开展以来,新宁县信访工作联席办依据“管行业必管信访”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了责任分解,明确了责任部门,指定了责任人。各部门联合联动推进,累计排查走访危险化学品企业43家、各类矿山企业26家、烟花爆竹批发企业4家和零售企业285家,深入全县重点医院及乡镇卫生院排查医疗废物;对永安工业集中区、白沙湘商产业园和回龙工业园等“一区两园”征地拆迁安置和园区115家企业安全生产和项目建设矛盾进行普查。活动共计梳理出13个领域15个突出信访矛盾纠纷,其中现场督办处置到位8个,督促行业限期整改落实7个。

本次矛盾纠纷集中排查,强化了重点行业、高危行业从“源头处置、源头防范”矛盾纠纷的意识,提升了风险研判和防范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安全生产领域影响社会安全稳定的矛盾隐患。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