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水浸坪乡农民种植双季稻喜获丰收

【时间:2020-07-25 15:1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育尧 毛祝云)7月25日,武冈市水浸坪乡高霞村的村民正在收割早稻。手里捧着沉甸甸、黄灿灿的稻穗,丰收的喜悦挂在脸上,喜在心里。

今年初始,国家更加重视粮食生产,把粮食安全紧紧攥在手上。武冈市委、市政府全面贯穿这一精神的落实,突出狠抓“双季稻扩面保收”工作,在全市掀起一场“双季稻”突击战。水浸坪乡地处高寒,多石头,少大丘农田。乡党委、政府从实际出发,统筹全乡,确立了水利条件、农势好、农业基础设施好的高霞、贺东、水浸坪三个片区,共计150亩。乡“双季稻”推广工作组开院落会,统思想,对种子选定、犁田、平田、栽种、收割、施肥打药全程跟综管理。

现全乡早稻收割已基本完成。晚稻抢插正在“双季稻”推广工作组的指导下有序进行。今年初步计算,全乡为农民扎实提产十二万斤,片区农户乐开花,拍着胸脯高兴地说:“明年一定还要种,并带动更多的人种!”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