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关键点,让基层党组织“强起来”

【时间:2020-07-26 10:2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尹硕甲【字体:

(尹硕甲)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以下称《条例》)指出,发扬党内民主、尊重和保障党员民主权利、规范基层党组织选举,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

抓住“党内民主”关键点。党内民主是党的生命,中国共产党员不论职务高低,都享有党章规定的权利并应履行其义务。党内民主就是要充分表达党员的意愿和主张,实行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发挥出党员和党组织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权利,才能增强党的创新活力、巩固党的团结统一。

抓住“党员民主权利”关键点。基层党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的地方,尊重和保障党员民主权利,落实党员知情权、参与权、选举权、监督权,这对提高党员对党内事务的参与度,充分发挥党员在党内生活中的主体作用,推进党内民主,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都具有重要意义

抓住“规范基层党组织选举"关键点。基层党组织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基层党组织选举规范与否、选举结果好坏,直接影响着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按照《条例》规定,基层党组织选举严守以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的用人标准,就能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就能使群众信服,造福一方。

建设一个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基层阵地,只要坚持《条例》规定的各项规定,严格落实推荐、研究、审核、决议、选举等程序,确保工作严谨有序,党的根基就能牢固,难以动摇。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