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名网络行为有“标尺”的党员干部

【时间:2020-07-26 10:1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尹硕甲【字体:

(尹硕甲)

近日,湖南省纪委出台党员干部网络行为“十条戒律”,用纪律严格约束党员干部的网络行为,为党员干部在网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走好网上群众路线,促进形成健康向上、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树起了“标尺”。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近年来,由于一些党员干部把互联网络错误地理解成为虚拟的空间,在互联网络发言时忘记了自己的党员干部身份,严重地损害了党的形象,个别党员干部热衷传播网络谣言,不经核实就转帖发贴,网上违规行为时有发生。这其中,有侥幸心理的诱使,也有纪律意识淡薄的因素,但其根本原因在于违纪者没有时刻牢记自己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没有时刻绷紧纪律之弦。

作为党员干部,要在网络中发挥正面积极作用,促进形成健康向上、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就要把网络行为“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模仿形象晒出来,切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努力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一是要严守红线和底线,严格对照党员干部网络行为“十条戒律”,遵守网络行为及活动,做到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二是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身份,不在互联网络上发布违法违规的信息,发现网络违法违规信息、活动时,要主动发挥监督和检查作用,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三是要学会在网络中听取群众声音,引导网民规范网络言行,遵守网络纪律,抵制不良言行,传递社会正能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