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全力应对新一轮强降雨过程

【时间:2020-07-27 11:3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玲【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玲)7月26日20时-27日07时,绥宁县南部出现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北部小到中雨,最大累计降水大于100mm3站,大于50mm8站,最大降水量为东山站126.1mm,最大小时雨强为东山站59.3mm(22-23时)。预计今天白天仍有大雨、局地暴雨(中北部为主)。

26日下午5时,在全市防汛视频会议之后,副县长、县防指常务副指挥长王世刚召集县应急、农水、气象、水文、自然资源、住建、城管、防汛办等县防指主要成员单位相关人员进行防汛会商。分析当前防汛形势,部署应对强降雨工作。

会商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省市县防指的要求认真扎实做好各项防范工作。县气象、水文部门要加强监测,精准预判,适时发布雨情水情信息;县防汛办要根据降雨情况及时组织会商研判;县融媒体中心、各乡镇村要提前将信息提前通知到村到组到户到人。县防指主要成员单位要坚持双人值班24小时值班,各乡镇要坚持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带班值班,各隐患点、水库、电站、骨干山塘、在建工程的责任人要驻点驻坝值守,并提前安全转移危险区人员。有水库的乡镇要严格按照“一库一策”的要求,科学调度水库水位。县防指成员单位、各乡镇要做好防汛抢险队伍、物资、设备准备,待命迎战。

26日晚,县防汛办整夜灯火通明,一如白昼。王世刚坐镇指挥,县应急、农水、气象、水文、防汛办等部门联合值守,密切跟踪卫星云图,利用电话、短信、微信、“村村响”持续发布雨情信息、防汛预警信息以及防范应急措施。要求降雨量达到50mm以上的东山乡、鹅公岭乡、乐安铺乡注意防范溪河涨水及山体滑坡。要求下游的河口乡、长铺子乡加强对沿河一线的巡查力度。

27日6时,挂点县级领导赶赴降雨量超100mm的乡镇指导防汛救灾。县农水局逐一调度水库水位;县住建局处置个别路段出现的积水;县城管局巡查户外广告牌、路灯箱等防御重点;县供电公司开展雨后防汛特巡,对低洼地带的变电站、开闭所的排水设施进行检查、清理和疏通;县交通局组织抢险队对垮方地段进行紧急抢通……

截至发稿,全县汛情总体平稳可控,城市运行秩序井然。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