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不惑”“三十而已”

【时间:2020-07-29 18:0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尹硕甲【字体:

(尹硕甲)

近日,热播的两部电视剧《二十不惑》《三十而已》深受年轻人喜爱,年轻干部要从中有所思、有所悟、有所获。在年青时善于学习、重视积累,对未来的无限可能做好规划,做足准备。

“二十”正值青春年华。不少年轻人大学毕业后直接迈入基层工作,面对艰苦的生活条件和复杂的工作环境,难免产生心理落差。年轻人既然选择了基层,就要对当初的梦想、当时的选择负责,才能“人生不惑”。一方面摆正心态、沉下身子,克服浮躁心理,身心下沉,带着感情下基层,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主动走到群众中去,拉近干群距离,为群众工作搭桥。一方面放下自我、勇于实践。着眼于干好小事和难事,在小事不断实践中磨练毅力,锤炼吃苦耐劳的品格;用心、用情、用力将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宣传好,把群众的忧愁化解好,把群众的难题解决好,不辜组织重托、不负群众期盼,不断锤炼党性、历练作风、增长才干。

“三十”正是风华正茂。年青干部通过基层几年的锤炼,正处于事业上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越是这种时候,越要时刻严于律己,注重自身提升,面对“三十”无所畏惧,继续向前,乘风破浪。面对激烈的竞争压力、社会各种纷扰和诱惑考验时,一方面年青干部要用积极向上向善的正能量激励自身,充实过好每一天,不埋怨、不比较,履职尽责,不负韶华。一方面明确自己的定位,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不迷茫,朝着自己的目标无所畏惧、充满自信,扎根基层,默默奉献,写下充满激情和奋斗的人生诗篇。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朱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