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学院专家团队为绥宁楠竹产业发展“把脉问诊”

【时间:2020-07-29 10:0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学龙 慕湘晖【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袁学龙 慕湘晖)7月28日下午,邵阳学院、绥宁县工业集中区楠竹产业调研座谈会在湘南竹业召开。邵阳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彭希林率专家团队为绥宁县楠竹产业发展“把脉问诊”,就如何加强校企合作、打造绥宁竹文化提出意见和建议。绥宁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梁乐高主持会议并讲话,绥宁县工业集中区管委会主任肖传四出席座谈会。

会上,肖传四介绍了绥宁工业集中区楠竹的产业发展情况。工业集中区楠竹加工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目前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就企业存在问题和困难向专家提问。

绥宁县现有楠竹75万亩,2005年被国家林业局授予“中国楠竹之乡”称号,现有楠竹加工企业28家,占入园企业的40%,2019年园区加工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39亿元。

梁乐高建议,要把邵阳学院与绥宁校企合作推向常态化,围绕“智能智造、创新研发、市场拓展”三个方面加强合作;要依托邵阳学院丰富的人才资源、研发团队、营销队伍,在帮助企业智能化生产、降低成本、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等方面迈向更高水平;要通过产教融合,在绥宁打造创新创业基地,为绥宁楠竹产业奠定深厚的人才基础。

彭希林对绥宁楠竹产业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绥宁楠竹产业和竹文化建设有思路、有特色、有成效、有影响,要加强校企对接,利用学院的教研成果进一步推动绥宁楠竹产业发展和竹文化建设。他指出,要充分利用学院人才优势,打造“双百工程”,组织100名专家团队对接全市100家企业,加强与绥宁楠竹加工企业合作,为地方经济发展做贡献;要加大科研经费的投入,帮助专家团队在楠竹产业发展和竹文化研究方面多出成果,指导绥宁楠竹产业做大做强做优;要加强校企合作,全力打造创新创业基地,为绥宁楠竹产业和竹文化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技术支撑,加快楠竹产业智能智造,提升楠竹加工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