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干部,你入户狗叫了吗?

【时间:2020-07-30 15:4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尹硕甲【字体:

(尹硕甲)

在农村,每家每户都有养狗的习惯。狗是农村看家护院的重要力量,面对陌生人和不速之客的到来肯定是叫声“汪汪”、龇牙咧嘴以示警告,而当熟人前来做客,通人性的狗不会叫,只会摆动尾巴以示欢迎。

检验一名扶贫干部是否心怀人民、情系百姓,扎实落实扶贫工作任务,还是远离田间地头,就带他们去乡下走一走、看一看,听老百姓的称呼热不热,农户家的狗叫不叫。当扶贫干部走到村民家中,狗不叫了,自然说明干群关系、党群关系融洽和谐,工作任务也容易开展落实到位。面对面的距离近了,心灵的距离才会近,见面多了,老百姓才会信任你,才会对你讲真心话,这样扶贫干部办事创业才能结合实际,担当作为才更有底气。

扶贫干部走到群众的家中、走到田间地头,拉拉家常、问问情况,了解基层群众所盼、所想,倾听群众的呼声,通过和群众聊家常,倾听群众对党的扶贫政策落实情况的看法,以便于更好地因地制宜落实上级决策部署。

现今,脱贫攻坚正处在走好“最后一公里”的关键阶段,扶贫干部要用扎实的行动,心里装着群众,密切联系群众,全力服务群众,带领越来越多的贫困群众脱贫,继而走在小康路上。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