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发挥余热调研农业新资源一一豆腐树

【时间:2020-07-31 15:2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小红 张治龙【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曾小红 张治龙)为了做强农业农村农民工作,7月30日,武冈农业局老干部杨式均、王岐伟等一行到武冈市马坪乡劳背村采访豆腐树种植户张颂凡。

豆腐树是一种生长在深山荒岭人未识的农业新资源。种植户张颂凡兴致勃勃地介绍了他几年来的种植经验和豆腐树的药用价值。张颂凡种植了近五亩地的豆腐树,除了能用其树叶作豆腐之外,还对慢性病有一定的保健和防治作用。

据悉,豆腐树叶片,甘蛋白质、脂肪、粗纤维、总糖含量较高,粗蛋白含量高于稻米、小麦、玉米、红高粱等农作物;豆腐树叶维生素C、β-胡萝卜素及矿质元素含量也较为丰富,锰、铁、锌等微量元素含量超过一般叶类蔬菜;豆腐树叶氨基酸种类齐全,含量丰富,占人体必需氨基酸总量的32.4%,因此,营养价值极高。

豆腐树的根、茎、叶均可用,性味苦寒、无毒,具有清热解毒、消肿止血等功效,对治疗毒蛇咬伤、无名肿毒、创伤出血、痢疾、烫伤等有一定的效果。杨式均等一行人人经过考察后认为,用豆腐树叶作豆腐,不但环保、生态、保健,而且丰富了城乡居民舌尖上的味道。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