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文密到城步督办信访事项:扎实深入做好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的工作

【时间:2020-07-31 19:5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龚文密在城步儒林镇八角社区召开下访督办信访事项工作座谈会

云邵阳客户端7月31日讯(全媒体记者 谢文远 申兴刚)7月30日,市委书记龚文密到城步苗族自治县督办信访事项。龚文密说,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心贴近群众,强化责任担当,真正把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的过程,扎实深入做好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的工作。

当天,龚文密一行首先来到丹口镇平南寨村村民阳某家中,与其详细交流,了解其信访诉求,听取相关部门处理情况和建议。随后,龚文密来到儒林镇八角社区,主持召开“无会周”下访督办信访事项工作座谈会。会上,3名信访群众就各自的信访诉求发言,龚文密认真阅读了来访群众的信访材料并与大家亲切交流。

龚文密说,信访工作是党委政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三到位一处理”要求,想方设法化解信访难题,带着深厚感情做深做细群众工作,积极回应群众期盼关切,确保信访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把人民群众的身边事、烦心事、难心事办实办好。

龚文密说,对群众反映的信访事项,当地党委政府要从自身查找原因、举一反三,加大政务信息公开力度,坚持依法依规办事;对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要积极主动尽快解决,不合理的诉求要讲清道理做好解释疏导工作,争取群众的理解;要切实从关心、关爱群众的角度出发,进一步强化为民意识和民本情怀,把办理过程视作倾听、了解、理解群众诉求的过程,实事求是地解决好群众诉求;要坚决克服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杜绝作风漂浮、工作不实现象,提高处理矛盾和做群众工作的能力,努力把矛盾化解在源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