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大干部要轻装上阵 担当作为

【时间:2020-08-04 09:1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东花【字体:

2018年,中共中央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重要举措。明确指出,年轻干部要大胆地用!坚决地调!该容的容!

那么广大基层干部如何轻装上阵,担当作为呢?

提高政治站位,让中央文件落地生根。当地党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首先就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文件,当地党委要认真学熟学懂学透“意见”精神,制定出台落实“意见”精神的文件;要根据“意见”精神做一个长期规定执行下去,这样才能激活激励广大基层干部想干事、会干事、能干事;激励基层干部有奔头有干头,有想头有劲头;才能让广大基层干部心情舒畅、充满信心,积极作为、敢于担当。当地党委要敢于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对个性鲜明、坚持原则、敢抓敢管、不怕得罪人的干部,符合条件的要大胆使用;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及时为受到不实反映的干部澄清、正名,防止好干部被“污名化”。

提高关爱意识,让广大干部敢于作为。基层干部是党的干部队伍的基石,是当地党委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中共中央“意见”的出台,是对奋斗一线干部的培养使用、奖励表彰、待遇保障、人文关怀等。因此,当地党委(党组)必须要从多层面、多角度实施“关爱”,才能做到行之有效;必须要理解基层干部,要理解基层工作的艰辛,理解他们工作的艰难,多安慰他们、鼓励他们、帮助他们,这才是对他们真正的关爱;必须要支持基层干部工作,多给基层干部自主权,多支持配合他们的工作,让基层干部能够挺起胸膛,有尊严地去解决群众问题,这肯定是非常有意义的。当地党委要在规范容错纠错的同时,还要在科学制定政策、关心关爱干部等方面加大力度,健全待遇激励保障体系,推进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做好有关表彰奖励工作,关注干部心理健康,真正把党中央的关怀,传递到广大干部特别是基层干部心坎上,增强干部的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

三、提高业务素质,让广大干部自信工作。中共中央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指出,让广大干部轻装上阵、撸起袖子加油干。广大干部能有多大作为,主要取决于自身素质的高低。提高素质、增强信心是做好组织工作的动力。一是对发展有信心。广大干部要增强对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做政治上和业务上的明白人。二是对岗位有信心。广大干部要耐得住寂寞,挡得住诱惑,管得住小节,爱岗敬业,甘于奉献。三是对自己有信心。自信源自能力,广大干部必须强化学习,广泛学习市场经济、公共管理、法律等方面的知识,做到勤学、多思、善察、能言,不断适应组织工作的新需要。(杨东花)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