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多部门联合开展养老机构安全隐患大排查

【时间:2020-08-04 14:4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image.png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金干 付勇)为进一步加强养老机构安全风险管控力度,7月31日至8月4日,洞口县组织民政、应急、消防、公安、司法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辖区21家乡镇敬老院和民办养老服务机构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全面排查治理各类安全隐患,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和监管防范措施落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image.png

检查组按照“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的要求,深入养老机构宿舍、食堂、监控室等重点区域,重点对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值班巡防措施是否落实、电气线路铺设是否规范、用电用火用气管理是否到位、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等方面进行全覆盖安全排查。检查共发现隐患42起,责令当场改正29处,排查出需要整改的风险问题56条。检查期间,消防专业人员还对养老机构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消防安全培训,重点介绍了常用灭火器、消火栓等操作方法以及如何报火警、发生火灾如何逃生、自救等基本常识。

检查组要求养老机构对排查中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要边查边改,以检查促整改,坚决做到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事、落实到岗,确保事事有人管、件件有落实。对排查出来的每一个隐患和薄弱环节,建立安全隐患台账和责任清单,并实施挂图作战,对账销号,立即进行整治,做到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预案“五到位”,并组织“回头看”,做到检查、整改、验收闭环管理,确保隐患真正消除。对问题整改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要追究有关责任人责任。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