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邵阳供电公司:迎战高温天气 有序用电“有保有限”

【时间:2020-08-05 15:1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元辉)8月5日,邵阳电网最大用电负荷达149万千瓦,达到今年入夏以来最高值,同时创历史同期最高水平。今夏,预计邵阳电网最大用电负荷在150~160万千瓦之间,最大日用电量3100万千瓦时,较去年同期最大日用电量提升了8.42%。邵阳电网今夏电力供应将总体平衡,但受持续高温、极端天气和灾害事故等影响,局部地方和时段也将实施有序用电。

为确保夏季电力供应平稳有序,邵阳供电公司严格落实邵阳市委市政府、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的有序用电工作要求,坚持“有保有限,保障民生”原则,优先确保城乡人民生活用电,优先确保医院、交通枢纽等重要单位可靠供电。按照先错峰、后避峰、再限电、最后拉闸的顺序,定客户、定负荷、定线路对高耗能工业企业施行错峰、避峰管理。

根据邵阳市发改委印发的《邵阳电网2020年迎峰度夏有序用电预案》,今夏有序用电坚持政府主导、电网企业负责实施、电力客户积极支持。有序用电对象包括:欠费企业;违规建成或在建项目;低电价或产品附加值低企业;产业结构调整目录中淘汰类、限制类企业;单位产品能耗高于国家或地方强制性能耗限额标准的企业;景观照明、亮化工程;其他高耗能、高排放企业。

邵阳供电公司配合政府主管部门做好有序用电引导工作。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络、上街宣传等形式,发动广大客户避峰用电,提高全社会错峰用电的意识。将有序用电方式和时间提前通知相关企业,主动避峰,让负荷于民,妥善安排生产。为客户制定夏季避峰填谷用电方案,上门讲解节能减排和节约用电知识,指导客户科学用电、节约用电。根据企业上半年的生产经营状况和夏季用电需求,帮助制定合理的生产计划,压降用电负荷。

邵阳供电公司负责人介绍,将进一步加强电网运行监控和输变电设施的巡检力度,加强重点线路、重要变电站特巡、测温工作,及时消除设备缺陷和隐患。加强调控运行管理,科学安排运行方式,及时编制应急预案。开展设备带电检测、在线监测和状态评价,加强用电负荷预测和重载设备的负荷监测,对主变、电网联络线、配电线路载流量等进行监控分析。迎峰度夏期间不安排计划检修工作,最大限度减少停电,保障正常的供用电秩序。

邵阳供电公司呼请相关企业提前安排好生产计划,尽量错峰生产,提前制定应急预案,及时关注天气情况,做好连续高温时限负荷准备,并做好在极端情况下拉闸限电的准备。广大客户如遇用电故障,请保持冷静理性,尽快致电国网邵阳供电公司供电服务电话0739-5343333,或通过下载注册“网上国网”APP、关注“国网湖南电力”微信服务号及时掌握停复电信息。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