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践行者

【时间:2020-08-06 09:1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尹硕甲【字体:

党的力量在组织,事业关键在干部。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离不开一支坚强有力的执政骨干队伍。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提出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的方针,就是强调选干部、用人才既要重品德,也不能忽视才干。这就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组织路线的要求,肩负新时代党员干部的使命,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践行者。

始终坚守“听党话、跟党走”的初心。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基层各级组织、每名党员干部唯有始终紧随党的领导,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首要任务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做实,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刻骨铭心,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坚守底线,永远听党的话、坚定跟党走,推动新时代组织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高质量发展。

懂得克制和自律,抵得住诱惑。自律之人,坚守原则和底线,不放纵自己、不随波逐流,善于慎独慎微,勤于自警自省,才能德配其位。一个干部素质的高下,主要体现在是否懂得克制和自律上。当今世界,诱惑多多,抵得住诱惑的人才是自由人,才是有尊严的人。能克己律己、抵制诱惑,方能成己成事,干部最大的诱惑是自己,最难战胜的敌人也是自己,关键要练就“刀枪不入”的坚强意志,就不被诱惑所困、所累、所苦、所害,才能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牢记初心使命,践行为民宗旨,永葆清廉本色。

练就“十八般武艺”,当干部要有真本事,无论是干事创业还是攻坚克难,不仅需要宽肩膀,也需要铁肩膀,真本事是学出来的、干出来的。党员干部必须重视在理论学习中提升能力、在实践锻炼中提升本事,才能避免“本能恐慌”,党员干部能力的强弱,直接反映为民服务水平的高低,并且事关党的事业发展,所以党员干部既要行万里路,不断尝试新鲜事物,又要读万卷书,掌握新的本能,才能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就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才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尹硕甲)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