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拘“一格”用人才

【时间:2020-08-06 11:2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王立岩【字体:

山西省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集中选拔200名左右优秀乡镇书记到省市直单位担任处级领导职务,在全省树立了重视基层、重视实践的用人导向,充分展现了任人唯贤的用人理念,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

用人才,年龄不是问题。“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干部年轻化的“年轻”是相对的年轻,不能简单地理解为低龄化,任职年龄“一刀切”的错误做法断不可取,此举极大损伤了老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和信心。老干部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处理事情更加游刃有余。只要身体条件允许,应加强老干部的选拔任用,而非为了改变年龄结构,突击提拔过多的年轻干部,导致用不上、拿不掉的尴尬局面,成为后续干部进步的“瓶颈”和“梗阻”。

用人才,背景不是问题。“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干部选拔任用要“任人唯贤”“任人唯才”而不是“任人唯钱”“任人唯权”,只要有真本事的人才就要大胆选用,大力提拔。家境欠佳的干部更能体会基层百姓的疾苦,更能察觉到社会治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更能珍惜领导职位的来之不易,不会轻易贪腐。

用人才,职位不是问题。“人能尽其才则百事兴”。山西省委在人才选用方面为我们树立了典范。选用人才,应该不拘“一格”。也就是说不是非要逐级提拔,选拔任用干部既要遵循一般规律,也要承认特殊规律,既要讲资格,也可以讲破格。破格提拔并不是开绿色通道,是因为的确有少数特别优秀或者工作特殊需要的干部客观存在。对这些出类拔萃、与众不同的干部只能用与众不同的办法,只有突破“规格”使用,才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

“得十良马,不如得一伯乐。”组织部门慧眼识人,不拘“一格”选用人才,方可群英荟萃大展英雄风采,携手同心共谱复兴华章。(王立岩)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