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决战决胜 网约花瑶” 网络主题宣传活动精彩纷呈

【时间:2020-08-08 17:05】【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邵阳市网络公益直播基地”揭牌现场

云邵阳客户端8月8日讯(全媒体记者 欧阳剑锋 通讯员 李兴桂)“老铁们,这里有清丽的山水,参天的古木,古朴的山歌,神秘的风俗,夏季平均气温仅21℃,是旅游、休闲、避暑的好地方……”8月8日上午10时许,2020年邵阳三农主播选拔赛冠军——“颠簸-乡村美食”主播苏文慧通过网络直播推介隆回花瑶。

网络名人在花瑶体验游玩并直播带客

此前,虎牙直播在网上发布邵阳三农主播选拔赛招募令,来自邵阳本地的网红达人、未就业大中专毕业生、大学生村官、驻村扶贫工作人员、优秀电商企业负责人等594名学员报名参赛。经过前期招募、培训、票选、考核等比赛环节,最终“颠簸-乡村美食”“我是一只虎妞”“吃喝玩乐小分队F4”等入选“邵阳三农主播选拔活动”十强名单。前十强选手参与本次在隆回县虎形山瑶族乡举行的“魏源故里 硒世珍品”直播活动,与虎牙SSS级主播同台带货,同时还与中央省级网络媒体、网络名人等联合开展“网约花瑶直播带客”活动。

8日上午9时,邵阳市“网络公益直播基地”揭牌仪式在花瑶游客接待中心举行,公布了“邵阳市三农主播选拔活动”前十强名单。省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黎仁寅,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肖拥军,“邵阳三农主播选拔活动”十强选手共同为“邵阳市网络公益直播基地”揭牌。

今年以来,邵阳市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大力推进“信息化助农”和“网约湘游”工作。特别是7月份以来,邵阳市委网信办积极策划“决战决胜 网约邵阳”网络扶贫宣传月活动,邀请中央、省级网络媒体,围绕邵阳脱贫攻坚主题,深入一线采访报道,讲述邵阳脱贫故事,展示邵阳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成就和人民群众迈步走向小康的幸福生活。8月7日-8日,由湖南省委网信办、省扶贫办指导,邵阳市委网信办、市扶贫办、隆回县委县政府主办,新华网、人民网、新湖南、红网、新浪湖南、虎牙直播、“邵阳红”优质农产品公共品牌发展促进会共同承办的“决战决胜·网约邵阳”网络主题宣传月活动走进隆回花瑶,掀起了网络主题宣传月活动高潮。

8月7日,在邵阳华天大酒店召开的“决战决胜 网约邵阳”网络主题宣传座谈会结束后,中央、省级网络媒体、网络名人、团购代表、旅游达人、新媒体从业人员等乘车赴隆回县虎形山瑶族乡,漫步崇木凼村古树林、体验呜哇山歌、欣赏花瑶挑花。

7日晚8时,网络公益直播带货活动和篝火晚会在欢声笑语中拉开帷幕,“决战决胜 网约花瑶”等微博话题吸引了成千上万网友围观互动,隆回金银花、宝庆桂丁茶、腊肉、猪血丸子、蜂蜜等邵阳特色农产品通过网络传播,成了无数网友眼中的“网红”。

下一步,邵阳市委网信办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坚守公益为民守初心,发挥网络赋能优势,助力全市脱贫攻坚、乡村振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