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第一批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跟班学习圆满结束

【时间:2020-08-10 22:0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香平 胡红旺【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香平 胡红旺)“这一个月的跟班学习收获很大,特别是对一些关于退役军人政策方面较难理解的内容,通过跟着学、跟着干,让我学得更深入,理解得更透彻……”8月7日,在新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第一批乡镇服务站跟班学习人员座谈会上,学员杨又平深有感触地谈了自己的收获和体会。

据了解,为快速提高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政策水平、业务经办能力和专业素养,更好服务全县退役军人,新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全县16个乡镇服务站工作人员,分批次到局机关进行跟班学习。跟班学习时间为1个月,坚持个人申请和乡镇推荐相结合,选拔了41名乡镇服务站工作人员,分8批次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跟班学习。第一批从7月6日至8月7日,目前,5名跟班学习人员都圆满完成了跟班学习任务。

“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是退役军人工作的最前沿,是直接联系服务退役军人的桥梁纽带。提高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能力素质是做好全县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的重要保证。”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人介绍,“此次跟班学习采取学习与实践相结合的形式,目的就是让乡镇服务站工作人员在跟班参与各类问题处理、业务操作的实践中,加深业务理论知识的理解,快速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和处理问题、解决问题能力。”

今年以来,针对机构新组建,人员业务素质偏弱的实际,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以开展‘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为抓手,着力加强基层队伍建设,采取集中培训、岗位练兵、轮岗交流等多种形式,对全系统干部职工开展大教育、大培训,先后组织开展集中培训60余人次,依托上级资源开展线上培训2次,编印发放各类学习资料200余册,有力提高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专业素养和工作水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