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带头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时间:2020-08-17 09:3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尹硕甲【字体:

民以食为天。作为一个餐饮大国,源远流长的饮食文化一直是中国人的骄傲。然而在餐饮业高度发达的今天,食物浪费问题愈发凸显。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影响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只有开源节流,才能让大国粮仓的根基更加牢固。

身为党员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餐饮浪费上切实起好带头作用,采取有效的措施和实际行动,深入推进制止餐饮浪费工作。党员干部更要走在前头,从内部做起,带头遏制大操大办、违规宴请、铺张浪费,共同为节约粮食作出更多更积极的贡献。

党员干部想要杜绝“舌尖上的浪费”,重点是要把公款消费关进制度的笼子,要严格执行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方面,相关部门要加强立法,强化监管,建立长效机制,提高食物浪费的代价和成本,对浪费现象采取警告、公示、训诫、罚款等多种手段。另一方面,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自觉践行“光盘行动”,鼓励剩饭剩菜打包带走,提倡“N-1”点餐模式,切实培养勤俭节约良好美德,必然能够在全社会掀起反对铺张浪费之风。

(作者 尹硕甲)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