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长阳铺镇开展安全用电宣传进小区活动

【时间:2020-08-19 16:1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邓砺锋【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邓砺锋)8月18日晚,在邵阳县长阳铺镇党委政府的组织下,镇电管站和长郡社区的工作人员来到该镇易地扶贫安置小区开展安全用电宣传活动。

据工作人员介绍,贫困户从农村搬到集镇来生活,在生活用电方面存在很多的知识盲区。一方面是因为小区的新电路、新电气元件更加安全复杂,居民对此不够了解;另一方面是使用冰箱、洗衣机和空调等大功率家用电器的家庭增多,安全隐患较大。此次宣传活动旨在提高安置小区居民的安全用电意识,避免出现用电事故。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一些生活中省电的小妙招,并详细排查了该小区的电路隐患。活动还吸引了附近其他小区的居民前来参加,大家纷纷提出自己生活中碰到的用电问题,工作人员一一为他们解答。一位居民向工作人员抱怨家中电路跳闸后,却不知怎么更换保险丝。电管站工作人员便拿出一个空气开关,向他介绍使用方法:当家里电路跳闸,首先要检查家里是否超载使用电器,待确认电器关闭后,只需要把空气开关恢复原位即可通电,无需更换保险丝,既安全又快捷。若一直出现跳闸现象,则需要联系专业人员来检查电路。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