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根基” 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时间:2020-08-20 09:3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尹硕甲【字体:

基层党组织是党的根基,是党的肌体的“神经末梢”,是贯彻中央部署的“最后一公里”。因此要充分利用好互联网等工具,拉近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距离,不断筑牢基层党组织的根基,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

善于识人用人。支部书记要会培养和带好班子队伍,充分发挥年轻干部的干事热情和办事能力,积极鼓励他们立足岗位,踏实肯干,吃苦奉献。鼓励他们开展宣传干得好的、接地气的、不搞花架子的工作,传播正能量。注重引导支部成员的大局意识,以集体利益为重,统一一个思想,聚焦一个视点,发出一个声音,以团结带动队伍发展。

善于创新工作。支部书记和支委班子除了做好日常党务工作基本功,还要不断适应新情况新变化,根据工作要求因地制宜做出新调整,想出新办法,探索新路子。善于运用互联网+党建,实现支部建在网上,党务连在线上,党员聚在云上。发扬传承党的优良革命传统,激励支部成员敢于斗争,敢于创业,努力打造过硬党支部。不断加强支部共建、党建协作区建设,真正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帮互助、共同提高。

坚守为民服务宗旨,邀请人民群众参加党日活动,通过谈心谈话吸收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不断让基层党组织与人民紧密的结合在一起,围绕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开展各自工作,把服务群众工作走到群众的心里去,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尹硕甲)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