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迎光乡组织干部开展“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专题培训

【时间:2020-08-20 10:4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江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江涛)8月19日,新邵县迎光乡组织乡、村两级干部开展“节约集约用地严守耕地红线”专题培训,深刻认识土地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节约集约用地、严守耕地红线,为推动全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会议指出,土地是发展之基、民生之本、生态之要,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全县上下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高度、发展高度和民本高度深化对土地管理工作的认识,严守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和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维护自然资源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良好秩序。

会议强调,要牢牢守住耕地红线,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要严格执行新修正的《土地管理法》,抓紧清理市、县、乡各级政府土地管理方面的地方性规章与规范性文件,凡与新《土地管理法》相抵触的,一律要清除。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持续开展存量违法用地问题整改工作。要依法依规,积极稳妥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要实行严格的耕地占补平衡制度,切实保护耕地特别是保护好基本农田,确保现有永久基本农田总量不能减少、用途不能改变、质量不能下降。要加强国土空间规划管理和土地用途管制,实现城乡规划许可、建设用地审批“多审合一”。要切实强化土地管理职责,把土地管理和耕地保护作为考核政绩的重要内容,纳入政治考察范围和任期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审计事项。对土地管理秩序混乱、发生土地违法案件造成严重后果,违反土地管理规定的行为不制止、不组织查处,违反土地管理规定行为隐瞒不报、压案不查的,严格按照《违反土地管理规定行为处分办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