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作风建设“四个意识” 打造风清气正的干部队伍

【时间:2020-08-20 17:3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尹硕甲【字体:

作风代表形象,是党群干群关系、人心向背的晴雨表。强化党员干部的党的意识、群众意识、责任意识、自律意识,打造一支风清气正的干部队伍,才能获得人民群众的真心拥戴。

强化党的意识就是要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利观,入党没有什么便宜可占,当官没有什么特权可享。为人民做工作,甘于奉献是共产党人的思想和行为准则。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把住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总关口,牢记自己的入党誓言,不断增强党性观念,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强化群众意识是树立正确的权利观的核心。党员干部要自觉摆正与人民群众的位置,党和人民是鱼和水的关系,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永远是公仆和主人的关系,为人民谋利益是党员干部的天职,造福百姓是党员干部自身价值的最大体现,实现人民愿望是党员干部的最大追求和责任。

责任意识是树立正确的权利观的保证。权利是人民群众给予的信任,组织给予的重托,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是党员干部义不容辞的担当。造福百姓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对待人民群众要解决的问题始终保证“没有任何借口”的思想去落实,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真情换人民群众的真心。

自律意识是树立正确权利观的基础,正确对待权利是思想觉悟和党性修养的具体体现。身为党员干部一定要把权利地位、名誉看得淡一些,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官,认认真真干事。把做官用权、拍板决策作为造福社会的神圣职责,不断筑牢自我抵御诱惑、腐败的思想防线,永葆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

(尹硕甲)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