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葡萄熟了 果农乐了

【时间:2020-08-20 17:5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金干【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金干)金秋8月,正是葡萄采摘的旺节。8月20日,笔者来到洞口县石江镇联合生态葡萄园示范基地,正好赶上许多慕名而来的宾客在边品尝边体验采摘乐趣,好一派其乐融融的喜人景象。

“这种葡萄既清甜又爽口,真好吃。我得捎几件回去给父母、姐妹、儿女一起分享”。结伴而来的艾女士品着葡萄兴高采烈地如是说。

该生态葡萄产业园位于洞口县石江镇联合村荷叶塘水库周边,地理环境优越,是洞口县乡村旅游开发项目之一。集生态种植、特色文化和乡村旅游、农业休闲于一体,距洞口县城15公里。2019年3月,该镇31岁的有志青年文芸通过多地考察调研,在湖南农业大学有关行家的指导下,筹措资金50万元,种植栽培“阳光玫瑰”葡萄12亩,由5户种植户(其中建档贫困户2户5人)共同种植管理。在培育种植过程中,他们邀请专业技术专家作全程指导,借鉴外地葡萄种植的先进经验,加强培育和管理。通过一年的努力,高品质的“阳光玫瑰”葡萄硕果累累,2020年盛产葡萄1万余公斤,于8月中旬成功开摘上市。其饱满的果肉,特别的口感,淡淡的玫瑰香味,令品尝者赞不绝口,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

串串葡萄润心田。据产业园示范基地负责人文芸介绍,我们把阳光玫瑰葡萄引进洞口,是希望通过现代高新技术示范,助力家乡产业兴旺。同时,为农户们进行技术培训,帮助解决富余劳动力就业问题。她表示,待项目各方面条件成熟后,再新增2至3个葡萄种植基地,扩种阳光玫瑰100亩以上,将建立阳光玫瑰葡萄专业合作社,培植名优产品,做大做强阳光玫瑰葡萄产业。让阳光玫瑰走向世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