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光盘行动,杜绝餐饮浪费

【时间:2020-08-21 09:3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东花【字体: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他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

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带领群众开展“光盘行动”,杜绝餐饮浪费。

带头执行政策。“光盘行动”厉行节约,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党凝聚党心民心的一面旗帜,是我们党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纽带。党员干部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带头弘扬艰苦奋斗精神,带头厉行节约;从一点一滴做起,自觉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坚决抵制奢侈浪费风气。要把“光盘”行动当作一种习惯,更要当作一种修养和责任,以实际行动为弘扬厉行节约之风作表率,为维护粮食安全作贡献。

带头勤俭节约。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勤俭节约的思想观念,增强节俭意识,常怀危机意识;要深刻认识杜绝餐饮浪费的重大意义,用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指导实践,用心节约每一粒粮食;带头禁止“攀比铺张”,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要时刻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时刻严格要求自己,认真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浪费之风,发扬“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精神,培育尚俭戒奢的良好美德,真正与人民同甘苦、共命运。

带头移风易俗。党员干部要带头移风易俗,讲文明树新风,起到“标杆”示范作用,带头执行、带头监督,制止歪风邪气,积极倡导喜事省办、丧事简办、小事不办等新风,杜绝餐饮浪费,以优良的党风带动社风民风。党员干部要从自我做起,旗帜鲜明地摒弃陈规陋习,教育引导亲朋好友及邻里乡亲更新观念,转变思想,自觉崇尚科学、抵制封建迷信;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顺应时代要求,带头破除陋习、倡树新风,将破旧俗与立新风结合起来,传承文化、展示文明,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群众,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民风社风,让移风易俗在无声中深入人心,切实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杨东花)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