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建为引领,扬发展之风帆

【时间:2020-08-24 10:2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尹硕甲【字体: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以党建引领发展为宗旨,着眼于新的实践和新的发展,形成“党建+”工作模式,深度与各项工作融合,明思路、聚人心、促发展,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同心合力奔小康,扬起乡村振兴的风帆。

“党建+网格化管理”。党支部把党建作为为民办好事、办实事的基础,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思路,建立党员服务群众网格化分布系统。每名党员分包几户,及时了解掌握本区域发展状况,解决百姓的日常矛盾问题,并定期向组织反映百姓需求。党员们对于群众在工作、生活中的遇到的困难,主动热情地帮助解决;对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正确地给以解释和回答;当群众的正当权益受到损害时,敢于挺身而出,保护群众的利益。真正做到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办群众所需。

“党建+公益”。加强党建对社会组织公益活动的引领,激发社会组织发展活力,更好发挥党组织服务功能,就要整合优势资源,创新党建工作理念和工作方法,打造公益组织品牌。以38、61、99等特殊群体为服务对象,建好建强“六微”(即“巾帼英才服务队”“青年志愿服务队”“党员模范服务队”“文明先锋服务队”“退役军人服务队”“老年互助服务队”)组织,不断激发公益活动活力,增强社会组织生命力。调动各家各户参与的积极性,提升村民的生活环境、文明意识、村风民风。

“党建+多方参与”。党委、政府要承担起打开发展新局面应有的责任,组织各方资源投入到乡村发展中去,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及村委会的作用;发挥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社会组织的作用;培育、扶持帮助公益性社会组织成长并发挥其专业化的作用。还要以农民为核心,调动当地居民积极主动性,紧紧围绕农村人口、农村发展的需要,注重提高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党委引领,政府牵头,社会组织协同、群众参与,各自责任分工,共商共建、群策群力,发挥集体智慧,通过商讨找出有效方法,形成社会治理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局面。

(作者:尹硕甲)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