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争做“四个合格”组工干部

【时间:2020-08-24 16:2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羊琪【字体:

组工干部是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要求组工干部要坚定信念、务实作风、严守纪律、担当作为,做到“四个合格”,以一流的工作质量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贯彻落实。

坚定信念,做政治合格组工干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只有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真正做到入脑入心,才能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经常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才能贯彻落实好党的组织路线。

务实作风,做品行合格组工干部。“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广大组工干部要进一步务实作风,做一名品行合格的干部:要示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好社会文明的践行者、传播者,弘扬社会正气;要在工作岗位恪尽职守,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团结协作;要培养健康生活方式和兴趣爱好,自觉做到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

严守纪律,做执行纪律合格干部。“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新时代的组工干部,就要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要严守政治纪律,遵守党的政治纪律“五个必须”;要严守组织纪律,遵循组织程序、服从组织决定,坚持“四个服从”;要严守工作纪律,严格按中央和上级的要求办事,主动向党中央看齐,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

担当作为,做发挥作用合格干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能有多大成就。”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赋予了新时代组工干部新的任务、提出了新的要求。新时代组工干部要敢于担当,扛起主责、抓好主业,要在克己奉公、无私奉献上做好示范带头作用,要立足本职、兢兢业业、勇于攻坚克难,要经常沟通联系群众,努力成为党组织与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纽带,以实际行动为党分忧、为民解难。

(作者:徐清)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