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党的全面领导 加强党的组织建设

【时间:2020-08-24 19:5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6月29日,在党的99岁生日前夕,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组织路线正确与否与党的组织兴衰和党的事业成败的重大关系,提出了加强组织建设必须遵循和坚持的重大原则问题,进一步推动全党深化认识并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注入强大思想动力。作为一名基层组织干部,应从以下三个方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扎实开展基层党建工作。

强化理论武装,拧紧“总开关”

积极通过镇党委中心理论组、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形式,引导全镇广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思想路线,使之成为锤炼党性的“大熔炉”,深化作风的“实践课”,不断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理想信念教育入眼入耳、入脑入心。

加强党的领导,把牢“定盘星”

党政军民学,党是领导一切的。作为基层组织工作者,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首要政治原则,把讲政治作为组织工作的第一属性,思想建设上突出政治引领,基层党建上突出政治功能。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坚持抓基层打基础不放松,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坚定不移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基层各个领域。

坚持强基固本,筑好“压舱石”

全面压实党委主体责任,深入落实省委“1+5”文件精神,严格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工作方针积极发展党员。坚持以党支部“五化”建设为抓手,通过“项目化管理、常态化监督、动态化调度”,规范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四议两公开、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政治生活,积极开展争做“四有”党员、争创“五化”支部、争当“六好”支书活动,让基层党支部由“活起来”向“强起来”转变,坚持为民代办实事、解决困难,持续提升群众满意度、幸福感。 

新邵县潭溪镇基层党建办 王慧斓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