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勤俭之风 建节约社会

【时间:2020-08-27 16:3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凯【字体:

“民以食为天,食以俭为先”!勤俭节约是中国人的一种传统美德,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更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然而随着我国国力的增强和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人们渐渐忘记了“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初心,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被扔进了垃圾桶,餐饮浪费现象随处可见。

党员干部是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社会氛围的关键。群众跟随党员,党员对标干部。党员干部带头勤俭节约,抵制浪费,群众百姓就会自觉跟随起来,社会风气会在榜样者的示范带动下,潜移默化改变。各级行政机关党员干部要带头做好表率,将勤俭节约的行为融入到日常的生活工作当中。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我党自诞生之日起就一直坚持的举措,是我党一路走来、发展壮大的重要保证,也是继往开来、再创辉煌的重要保证。我们务必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风尚蔚然成风,建设美好的节约型社会。

作者:李凯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朱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