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行节约,党员干部要当好“排头兵”

【时间:2020-08-27 12:0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讲话,“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鲜明指出了餐饮浪费的严重性、珍惜粮食的重要性,表明了党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我们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做好厉行节约的“排头兵”。

当好“排头兵”,要带头强化思想认识。“厉行节约”是我们党的立党之本、取胜之道、传家之宝。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们更不能忘记那段曾经食不果腹的艰苦岁月。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政治自觉,树立爱粮、节粮、惜粮的观念,把勤俭节约放在心上。

当好“排头兵”,要带头落实相关制度。中共中央、国务院于2013年印发《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条例指出:要在全党全社会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浓厚氛围。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党员干部必须以身作则,要在厉行节约、杜绝浪费上作表率,以自身的示范行动带动更多人践行勤俭节约新风尚。

当好“排头兵”,要带头倡导文明新风。广大党员干部要把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作为社会公德建设的重要内容。从推动光盘行动,到推广节能节水;从倡导绿色低碳出行,到勤俭节约办一切事业等。党员干部要做好群众的领头羊,以实际行动为广大群众作出表率。

历来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破由奢。厉行节约、艰苦奋斗,不仅是我国一路走来,发展壮大的重要保障,也是继往开来、再创新高的重要力量。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在这紧要关头,党员干部要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全社会形成厉行节约的正能量之风。

(作者:范小雷)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