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时间:2020-08-28 12:0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文潇【字体:

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关键要突出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才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

筑牢忠诚之魂。“天下之德,莫过于忠。”忠诚是为政之魂,初心的第一要义就是对党绝对忠诚。千条万条,对党忠诚第一条。对党忠诚,就是要铸牢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对党忠诚,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不是有条件的而是无条件的;不是“喊喊口号”“动动笔头”就可以,而是要“真刀真枪”体现在行动上。要把政治标准作为衡量评价领导干部的第一标准,严把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关,全方位、多角度、近距离、立体式、深层次考察干部,切实把“政治画像”画准画实。坚持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确保选出来的干部是政治上的明白人,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在政治上站得稳、靠得住,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绘就干净底色。“能吏寻常见,公廉第一难。”干净是立身之本,初心纯正方能行稳致远。干净则刚,干净才能干事。只有坚持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坚持交往有界限、守底线,才不会被“围猎”。不良商人老板“围猎”官员,看中的是官员手中的权力,他们的“围猎”套路深,不少领导干部在落马之后才看清楚。然而虽说“无孔不入”的逐利商人着实可恶,但是“苍蝇不叮无缝的蛋”,说到底,还是自己的“定力”不够。政商交往可以“近”但不能“黏”,有交集不能有交换,有交往不能有交易。防止被“围猎”,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擦亮双眼,树立正确的“人情观”,不贪财、不迷色、不恋权,把自己打造成风雨不侵的“钢铁侠”。只有坚守初心、披坚执锐、正道直行,才能在“围猎”者面前从容应对,凛然难犯。

争做担当表率。“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担当是成事之要,实干就是最有力的担当。敢不敢担当、能不能担当是检验党员干部能力和作风的重要标志,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坚定不移地扛起担当责任。大事难事看担当。不仅平时要勇于担“责”,关键时刻更要勇于担“难”,敢于啃硬骨头,担重担子。要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者担当、为敢于负责者负责,坚持既看平时一贯表现,更看关键时刻担当作为,注重从三大攻坚战、重点项目建设、急难险重任务中考察干部担当作用,做到见事见人、知事识人。对政治过硬、担当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要敢于提拔重用,及时为遭受诬告陷害、恶意中伤的干部澄清正名,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以正确、鲜明用人导向推动形成担当尽责干事创业浓厚氛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