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邓元泰镇:志愿者助力“爱心购”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8-29 11:2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平)8月27日上午,武冈市邓元泰镇各村爱心购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忙碌的身影特别耀眼。

志愿者们有的帮助瓜农对丰收的甜瓜进行挑拣、套袋、装箱,有的帮助农户对成熟的土鸡土鸭分发、称重、标价,忙得热火朝天。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效,防止农户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返贫并确保不发生因贫辍学现象,武冈市委、市政府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以“爱心购”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爱心购”这种消费扶贫的方式进行帮扶,积极帮助低收入家庭增收,重点关注家有学子、经济负担重的家庭和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较严重的的低收入家庭,确保贫困学子不因贫辍学,确保不因疫情导致返贫和新致贫现象发生。

据统计,邓元泰镇8月份爱心购总金额达到5万2千余元,惠及农户156户,其中家有学子家庭负担重农户数104户,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较严重农户数52户。

本次爱心购活动还同时进行“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活动宣传,号召大家立即行动起来,厉行节约、文明用餐,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与陋习告别,与文明握手,守护“舌尖上的文明”,以实际行动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