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电力建设指挥部小细节彰显爱民大情怀

【时间:2020-08-29 19:0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又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又生 刘海燕)“刘主任,这一点点地就算了,补不了几个钱,别给你们添麻烦了。”“感谢你们的高风亮节。虽然面积小,补偿的钱不多,但再少也是你们的利益,再麻烦也要帮你们落实。”8月28日上午,在邵阳县谷洲镇古娄村,两位村民给该县电力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刘代祥提建议,被善意谢绝。这是该指挥部新建工程处处以民为本,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力保工程施工顺利安全、文明和谐的一幕。

据悉,为保证犬木塘水库35千伏变电站输变电线路工程顺利施工,9月20日准时送电,7月30日,该指挥部组织召开工程施工启动会议。会上,刘代祥根据以往电力工程施工中暴露出来的问题个例,就线路新建铁塔、电杆选址、征地和青苗面积测量等细节问题,与施工方、线路途经该县两镇六村的镇长及村支书进行了特意的细致交流。会议强调,铁塔尽量避开建在水塘;如需建在稻田,非征地面积小、影响正常继续种植水稻的,一律按“水改旱”据实补偿;需砍伐林木的,不得拦腰锯断,必须齐兜,方便群众用途等。

同时,指挥部人员不定期深入施工现场督查,或电话、微信向镇村干部了解,确保群众利益不受损;临时和永久征地、青苗补偿是否按时足额发到农户手中;一个点工程完工后,临时征地是否及时复位等。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