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大邵公益成功举办2020年学子茶话会

【时间:2020-08-31 15:4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柏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君)8月29日上午,新宁县大邵公益志愿者联合2020年学子茶话会在精心筹备下如期举办,部分爱心人士代表、大邵学子、学子家长、志愿者及县文明办领导等共60余人参加了茶话会。  

茶话会在温馨的气氛中进行。新宁县大邵公益志愿者联合会会长龙小兵首先回顾了新宁大邵公益的发展历程,介绍了协会创办初衷和服务宗旨。县文明办领导充分肯定了新宁大邵公益近年来在贫困助学、关爱留守儿童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对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做出的贡献,高度赞扬了大邵志愿者无私奉献的精神。

爱心人士代表伍铜球先生既从爱心人士角度谈了自己资助困境学子的初衷,向所有学子提出了努力学习、回报社会的希望;又从志愿者角度谈了参加公益活动的感受,体验了作为一名志愿者的坚守和不易;他还从协会法律顾问角度希望大邵公益进一步完善机制,规范发展,服务更多人群。

志愿者代表——新宁县一中优秀教师邓特老师结合身边的典型事例,引导大邵学子正确面对人生的困难和挫折,在逆境中奋起,在苦难中成长,希望他们能把爱心叔叔阿姨及志愿者当做亲人与朋友,倾诉心声烦恼,疏导情绪,使身、心同步成长。同时她还寄语成功考进大学的学子,要认识到进入大学并不意味着可以一劳永逸、高枕无忧,大学是另一个起点和新的出发,

需要更努力地学习,真正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将来顺利进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学子交流分享环节,新宁二中今年理科高考第一名、大邵学子文同学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和受助感悟。他说,自己出生在一个特殊的家庭,生活一直处在困境中,多次面临失学,是社会各界的爱心不断接力,才使他顺利完成学业,并在爱心的感召和鼓励下努力学习,奋发图强,最终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湖南科技大学。他还特别感谢了大邵公益一对一关爱志愿伍铜球先生,他说伍叔叔在对他的关爱中始终把他当男子汉、当兄弟一样看待,经常给予鼓励和开导,正是这样的关怀给了他无限的心灵慰藉和心理支撑,甚至更胜于物资上的帮助。

学子代表杨同学讲述了自己不幸的经历和在大学学习、成长的过程。她动情地说:“因失去父亲,我一度陷入痛苦和绝望,也变得自卑、胆小而沉默,是新宁大邵公益的志愿者叔叔阿姨以及爱心人士唐峰叔叔长期的陪伴和资助才使我走到了今天,没有你们的关爱和支持,就没有我的今天。”杨同学目前已是一名师范大三学生,即将进入大四。如今的她阳光开朗,在学校努力学习,广交朋友,积极参加各种知识竞赛、社团和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是学校优秀学生,

获得一系列荣誉奖励,她说,将来她会用自己的所学回报社会,并会把大邵公益这一份爱心传递下去。

学子致谢感恩环节,大邵学子纷纷登台,向资助、关爱他们的爱心人士、一对一关爱志愿者致谢。大三学子彭同学刚走上讲台,还没说话就哽咽了,她的爱心人士、一对一关爱志愿者鄢亚飞女士也泣不成声。这是个不幸而又幸运的女孩,不幸的是,她才上小学5年级时母亲就去世了,幸运的是她遇到了鄢女士,从小学开始直到高中,鄢女士就对她进行资助并给予她母亲般的爱和温暖。高中时期,陈海鸥先生接力资助她到大学,而鄢女士则一直对她关爱至今。

这是新宁大邵创办以来首次举办的爱心人士、学子、志愿者三方互动茶话会,之前很多学子和爱心人士、爱心人士和志愿者因时空原因,没有面对面直接交流过,当学子怀着感恩的心面对爱心人士和志愿者或者面对镜头向远在他乡的爱心人士鞠躬,并说出那一句“谢谢”时,在场的人无不为之动容。还有很多学子和他们的爱心人士、关爱志愿者在回忆和倾诉中情不自禁地流下热泪,相拥而泣,场面感人。

最后,新宁大邵公益为爱心人士颁发了荣誉证书,赠送了感谢礼物,为到场的今年考上大学的3名困境学子发放了奖励金,为22名参加茶话会的学子赠送了书包。     

据悉,新宁县大邵公益创办于2016年,有注册会员200余名,志愿者300余名。四年来,该协会始终秉承以经济帮助为辅、以心灵关爱为主的助学模式,助学脚步遍布新宁县各乡镇,走访困境学子100余名,对接爱心人士、安排一对一志愿者长期

资助、关爱困境学子50余名,今年有4名学子高中毕业,并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大学。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朱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