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当让节约粮食成为新风尚

【时间:2020-09-01 14:3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宏章【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宏章)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为此,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向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倡议书》,要求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自觉在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尤其是党员干部,更要做节粮爱粮的先行者,让节约粮食成为新风尚。

党员干部当坚持示范带动。“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粮食储备是应对不时之需,但在日常的生活中,铺张浪费现象依然存在,特别是餐饮浪费更为严重,浪费粮食就是浪费农民的辛勤劳动,党员干部应带头节约粮食,时刻绷紧“思想之弦”,起带头示范作用,用自己的行动带动身边家人、同事、朋友,养成节约粮食的好习惯。

党员干部当狠刹浪费之风。近年来,中央一直强调坚持政府过紧日子,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过好紧日子不仅要“开源”,更要“节流”,狠刹餐饮浪费之风就是“节流”的必然举措。节约“一粥一饭”看似小事,但当“一毫一厘”乘以数以千万计的党员、干部之时,浪费就是巨大的。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认真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文件要求,以建设节约型机关为抓手,严禁铺张浪费,做好公务接待、食堂支出等预算,持续推进“光盘行动”,确保养成“够吃就好、剩余打包”的良好习惯。

党员当倡导文明新风。有些地方办红白喜事有讲排场、比阔气、爱面子、搞攀比等陋习,党员干部应当挺身而出,加强宣传引导,提倡节约为主,量力办餐,吃多少取多少,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带头破除,带头抵制浪费粮食、高档聚餐、非理性消费、婚丧喜庆大操大办等不良风气,带头争当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用自身的实际行动广泛凝聚起崇俭戒奢的社会正能量。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只有党员干部带头坚持从自身岗位做起,从小事做起,持之以恒,从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张纸、一粒粮入手,把节约落到工作和生活中的每一处,与文明握手、向陋习告别,带头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才能为广大群众树立榜样,推动全社会养成勤俭节约、文明高尚的生活方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