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的组织路线不偏航、不走样、不失灵

【时间:2020-09-01 17:2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 罗曙红【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曙红)政治路线决定组织路线,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2018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党的政治路线服务,深刻阐明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2020年6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继续强调:要正确理解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

坚持党的正确领导,党的组织路线不“偏航”。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要确保党的组织路线不偏航,必须要加强党的领导。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复杂,中华民族正面临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想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须依靠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必须对干部进行爱国爱党教育,充分发挥基本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全体党员干部有效组织起来,将广大人民群众组织起来,形成政治合力,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成为全民族共同的奋斗目标,让党的组织路线紧紧围绕党的政治建设,确保党的组织路线不“偏航”。

构建党的组织体系,党的组织路线不“走样”。要充分发挥中国共产党组织严密的优势,健全党的基层组织体系,提高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夯实党的执政基础。贯彻落实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以2021年乡村换届为契机,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推行村支部书记和村主任“一肩挑”,优化村干部队伍结构。只有党的组织路线不“走样”,才能选出有战斗力有凝聚力的基层干部队伍,让党的领导能够“如身使臂,如臂使指”,才能打通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

加强党的队伍建设,让党的组织路线不“失灵”。党的六届六中全会上,毛泽东同志明确指出,“党的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健全完善育才用才机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积蓄能量、培育力量。正确的组织路线是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重要法宝,只有做到党的组织路线不“失灵”,才能够真正发挥出这一法宝的关键作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