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大新镇“一门式”服务窗口架起干群“连心桥”

【时间:2020-09-02 18:1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王梦玲【字体:

图为业务办理现场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王梦玲)9月2日,新邵县大新镇华新村村民黄楚明到华新村村部服务大厅办理取款业务时,还通过“一门式”服务窗口,同时办理了养老保险缴纳业务,前后不到半个小时。他反映:以前取款需要到银行去,如今在村部就能取款了,并且还能同时办理几项业务,对于我们来说,真是太方便了!

据悉,从今年年初开始,大新镇着力推行“一门式”服务,让群众办事时,能够将协同的、并联的事项一次性即可办妥,满足群众办事需求。如此做法,虽然对便民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有了更高的要求,但行政服务质量、政务服务的水平却实实在在地提高了,大大提升了政府在民众心目中的形象。

据大新镇的负责人介绍,目前,全镇22个村(社区)均建好“一站式”便民服务中心,设置“一门式”便民服务窗口,并将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服务事项受理权限下放到村(社区),实现群众一件事“马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做到把复杂交给系统,把高效留给了政府,把方便带给群众。

接下来,大新镇将对办理人员进行集中培训,进一步提高为群众服务的质量,提高办理效率,让群众就近办理,一次办理,实现“大事不出镇、小事不出村、最多跑一次”,全面打通村(社区)网络通道,真正实现“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

目前,大新镇各村便民服务站、社区便民服务大厅都可提供党建取款、社保等民生保障类公共服务事项,对来窗口办理业务行动不便或其他特殊群众,还可提供代办服务,真正做到让服务更“走心”,群众更“暖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